2010/04/22

love life??

由黑人所發起的慈善企劃Love Life最近真是博佔了各大新聞版面,我在這裡也發表一些個人的想法。

首先,我原先也認為Love Life是個很有意義的慈善活動,當我看到眾多藝人展現自己的真性情來全力支持這個活動時,當下也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但後來得知是以黑人及Circus公司的名義來推出我就先涼了一半,因為一直以來實在不太欣賞他們在服飾方面的作為,但我當然肯定的是他們在演藝圈的確是貢獻良多。

再來,被名嘴周玉蔻的一針見血言論而引起五五波的反對與支持聲浪,讓我在社群網站看見許多反周玉蔻的與反黑人的粉絲團,但似乎是反周的較多,我很好奇的是這些人為了什麼而反?反的是因為你是小S的粉絲?還是你完全了解何謂慈善?如果真的要反,等你真的了解所謂製作服飾的成本後,你再來決定似乎比較恰當,Love Life T-Shirt的數量一次就高達數萬件,而且毫無講究材質與細節可言竟然成本需要180元,那你要其他的本土自創品牌情何以堪?

而在媒體面前淚如雨下的黑人,這悲情牌也只能說完全來的是時候,我想因為這樣或許又有多少不了解前因後果的人會一頭陷入這充滿商機的慈善活動,而一大堆被蒙在鼓裡的藝人們,你們挺的是你們的朋友"黑人"而不是在做善事,因為你們對這個計劃一問三不知,連捐多少錢出來都一頭霧水,這樣是徹底的濫用了藝人的媒體發言權,也徹底的消費了"慈善"這個字眼,讓這字不再有價值而是變得廉價不堪。

抱有對於服飾的滿懷夢想或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尋找壯大自己品牌的方法亦或是真的想要做善事,這絕對都沒有錯,錯在於你們動用了公眾人物的力量卻又讓真心想要行善的人感到失望。
分享
我的相片
CADMUSfamily Director

ALL MY LIFE

facebook

CADMUSfamily on Facebook

ivr